据银保监会消息,日前云南市银保监局开出4笔罚单,涉及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市,涉及处罚金额超400万元,涉及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等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市、股市、购买理财产品,被罚款25万元。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因贷款用途审查、监控不力,贷款用途不实,以贷转存、存贷挂钩,被罚款30万元。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因违规为不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规定项目提供融资;融资顾问业务收费质价不符,被罚款75万元。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因违规通过存贷易业务进行返利吸存;借助第三方网络借贷平台,违规吸收存款及收取中间业务费用;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市、股市;对贷款用途审查监控不力,流动资金贷款回流借款人,挪作他用;违规为土地储备提供融资;要求和接受地方政府担保承诺,通过经营性物业贷款渠道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被罚款27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926万元。

据中国网地产整理发现,此前于7月16日,银保监会阿拉善监管分局消息。中国银行两名员工因对“四证”不全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负有直接责任;在中国银行赤峰分行工作期间,对违法发放2笔贷款负有直接责任。被阿拉善分局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