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9日从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钱塘新区警方成功捣毁一为境外赌博集团洗钱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超亿元。

警方介绍,今年1月,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发现,辖区内苏某某通过售卖银行卡获取利润,涉嫌诈骗。在对有关线索深挖后,专案组还发现苏某某背后藏着一个作案团伙,该团伙人员层级结构分明,且走账资金涉及赌博行为。

据调查,该团伙通过相关软件与境外赌博集团进行联系,一旦有资金转入,境外上家就会快速下发指令,让团伙人员用自己办理的银行卡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为境外赌博集团提供洗钱通道。

警方缴获的银行卡及手机。警方 供图

警方缴获的银行卡及手机。警方 供图

经过缜密梳理,专案组精准锁定该团伙窝点并于1月14日凌晨开展收网行动。抓捕现场,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银行卡数十张、电脑和手机数部。陈某、苏某某等7人到案后,对帮助线上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陈某等三人通过准备大量银行卡帮赌博平台代收资金,再把钱转给指定的银行账户,可从中抽取千分之一的好处费。为防止“漏洞”,团伙部分新成员还选择分散租房,且租房位置时常更换。

通过调取涉案银行卡交易流水,警方发现每日每张银行卡的交易流水从数十万至百万不等。该团伙运作不到一个月时间,累计涉案金额已达上亿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