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2021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近五年,该省综合交通投资1.36万亿元,为“十二五”时期的2.2倍。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交通投资断崖式下跌,特别是2月份同比下降79%,交通工程几乎处于停摆状态。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该省交通运输部门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狠抓投资建设,实现综合交通投资5月提前翻红转正,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达到3600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公路水运投资1883亿元,居全国前列、华东首位。

其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胜利收官。

“五年来,浙江全省综合交通投资高达1.36万亿元、居全国第一,是‘十二五’的2.2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介绍,“十三五”期间,该省综合交通网络实现里程碑式的发展,线网规模达14.2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000公里、实现“县县通”,内河航道实现所有地市“通江达海”;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3年全球前三。

其介绍,机场方面,该省成为全国第二个拥有三大千万级机场的省份,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海铁联运、内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双双突破百万标箱;圆满完成“四好农村路”、污染防治、运输结构调整等小康攻坚任务,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保障。(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