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吹风会上获悉,近年来,内蒙古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已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发布平台(以下简称混改平台)分批向社会发布推介近百个混改项目。

“(我们)坚持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制定印发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操作指引,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内蒙古国资委副主任王晓燕在吹风会上如是表态。

“依托混改平台推进混改。”内蒙古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张世宏在提到现阶段国企混改的情况时提到,正在通过专题推介、网络路演与座谈磋商、精准对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平台、多媒体、多渠道推介国企混改项目,扩大推介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混改平台以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为依托建设,广泛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招商信息。2019年首次通过混改平台公开向社会推介40项自治区和盟市企业混改的项目,成交项目9宗;2020年再次通过混改平台公开推出47个混改项目。

记者在会上获悉,除依托混改平台发布项目之外,内蒙古还通过以“双百企业”和“两类公司”试点企业为重点推进混改、依托资本市场推进混改等方式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未来,每年通过市场化平台向全社会推介一批混改项目。切实发挥内蒙古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支持和促进作用,拓宽社会资本参与渠道。”张世宏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内蒙古区属企业集团公司对所出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行研究评估,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一企一策”制定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