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20日消息,2020年该省新增减税降费超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社保费减免1720亿元。通过不折不扣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惠企利民成效明显。

当天,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2020年江苏税收“成绩单”亮相。

据统计,2020年江苏省新增减税降费超2500亿元,其中社保费减免1720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302.4亿元,该省纳税人每百元销售收入税费负担同比下降12.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实施以来,江苏省新增减免税费超47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8.8万亿元,“减负担”的同时“聚财力”,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面对疫情冲击,江苏省税务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提请出台地方税费减免政策,配套“苏政50条”制定3批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指南,第一时间出台支持疫情防控12条措施。

该省将“银税互动”范围扩大到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帮助27万户企业和31万个人获得信用贷款1800亿元,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全省3100多户企业解决产销脱节困难,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达产,尽心尽力纾困惠企。

疫情带来的冲击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非接触式”税收服务“尝鲜”变“常态”,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江苏省税务部门启动线上办税“一揽子”提升项目,一期55项功能建成并上线推广,全省98%的税费业务实现线上办理。

同时,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地方十税”合并申报,表单数量减少三分之二。全省20个综合保税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实现全覆盖,试点户数及规模全国领先。

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表示,江苏税务将贯彻新理念,把握新标准,落实新要求,以政治能力建设为引领带好班子和队伍,以改革为动力优化征管体系和执法方式,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税务贡献。(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