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季)推介活动13日在防城港东兴市举行。此次推介会以“畅游边海山,乐享生态城”为主题,在广西区内首次开展“春、夏、秋、冬”四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参会人员品尝特色美食。 黄秋艳 摄

图为参会人员品尝特色美食。 黄秋艳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展示了南宁上林县大龙湖、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仙人山景区、桂林阳朔县遇龙河山水园、梧州苍梧县仙迹桃花岛、北海合浦县闲云生态园、防城港东兴市七彩贝丘湾等独具广西地域文化特色的景点。

图为参会人员品尝特色美食。 黄秋艳 摄

图为参会人员品尝特色美食。 黄秋艳 摄

广西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今年首次在广西区内推动开展“春、夏、秋、冬”四季休闲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东兴市是四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的第一站。

他表示,通过推介活动,将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宣传内容,进一步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机制和手段,让精品景点线路真正地推出去,让更多的游人真正地走进来。

“休闲农业是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截至2020年12月,全区已有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1个,自治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63个,规模休闲农业园756个。”郭绪全说。

广西文旅厅副厅长赖富强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广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主动融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田园综合体等新型产业,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旅游新产品。乡村旅游已发展成为全区旅游业的一大亮点,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近期,全区正在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集中宣传推广,着力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网红达人,进一步扩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拉动全区乡村旅游的消费升级。

当天,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石江春晓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巫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江源公司休闲渔业、交东村七彩贝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