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多州于1日进一步放宽有关社交距离限制,允许餐馆接待更多的人,公共景点开始重新开放,该国正努力恢复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经济。

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新南威尔士州,咖啡馆和餐馆被允许接待50位就座的顾客,而葬礼将允许20人可参加。这两项以前都仅限于10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逐步放松社交隔离政策,开启复工复产计划。随着澳大利亚逐步“解封”, 商家和民众准备重启经济。图为重新开业的一家大型百货公司内,“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十分醒目。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例如悉尼的塔隆加动物园等公共景点,美术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也被允许重新开放。

维多利亚州采取了最谨慎的方式重新开放,餐馆和咖啡馆将在1日重新开放。然而,顾客最多可容纳20人。

澳大利亚希望取消限制措施促进经济增长,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同时表示,也将需要采取其他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

此前,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该国开始实施一项“三步走”计划,预计在7月前取消大部分控制措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