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瑞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3日发布消息称,该局破获了一起非法狩猎案,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8只麂角、8袋麂肉和47个铁质猎夹。

据瑞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介绍,自当地开展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该局通江岭派出所民警对已掌握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发现瑞昌市横立山乡红旗村村民杨某近期有使用猎夹进行非法狩猎的嫌疑。

因非法狩猎者大多于凌晨前往山林收夹,为防止打草惊蛇,同时能准确核实线索,通江岭派出所民警于6月2日上午7时30分许前往杨某家中调查,在其家中查获8只麂角、8袋麂肉与47个铁质猎夹。

图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接受讯问。江西瑞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接受讯问。江西瑞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供图

当地警方称,面对民警询问,杨某神色慌张,无法解释被查获物来源,随后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森林分局接受调查。到案后,杨某面对铁证自知无法狡辩,如实供述了其非法狩猎的行为。

经查,杨某于2018年夏天至2020年4月非法猎捕华南兔2只、赤麂6只。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瑞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