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11日发布新发展理念超千亩主题产业园建设规划,并对相关配套政策进行解读。这十大主题产业园区总面积超过3.2万亩,将引进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入驻,全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载体。

顺德(大良)电子信息产业园规划效果图。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顺德(大良)电子信息产业园规划效果图。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2018年,顺德区将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作为当地的“头号工程”,截至今年6月8日累计完成土地整理39393亩、复垦复绿4233亩、新建厂房1145万平方米,累计提升整改落后风险企业7944家。

顺德此时向全球发布十大超千亩主题产业园建设规划,旨在对标新发展理念,按照定规划建设标准、定产业主题方向、定企业准入标准、定有力度的产业扶持政策的“四定”原则,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园的“新世界”。

据悉,这十大超千亩主题产业园是粤港澳大湾区内罕见的大规模连片发展新空间,将按照“一镇一品”“一镇精品”原则,明确园区主导产业方向,主导产业产值占园区总产值的比重逐步达到60%以上。

在规划建设的顺德(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中,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大楼目前已率先投入使用。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规划建设的顺德(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中,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大楼目前已率先投入使用。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这十大主题产业园区分别是顺德(大良)电子信息产业园、顺德(容桂)人工智能和芯片产业园、顺德(伦教)智能装备和智慧家居产业园、顺德(勒流)智慧家居产业园、顺德(陈村)智能装备产业园、顺德(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一期)、顺德(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德(龙江)数字装备产业园、顺德(杏坛)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产业园、顺德(均安)电子通信装备产业园。

为高标准规划建设这批现代产业园,顺德率先制定超千亩主题产业园建设标准,指导规范产业园的建设。结合十大主题产业园区各自特色,顺德又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覆盖项目落地全过程,扶持力度和广度具有全国竞争力。

其中,对进驻现代产业园区的特重大招商项目,顺德将给予其固定资产投资最高30%补助;对于进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可连续三年最高可给予30%研发投入补助。

按政策估算,未来3年,顺德区镇两级将投入扶持资金超40亿元。(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