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2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防疫要求和幼儿特点考虑,北京全市幼儿园不再提供托管服务,1月21日起将实行静园管理;1月23日起,北京全市培训机构也将暂停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

据介绍,北京市小学已于1月16日放寒假,初一、初二年级将于1月23日起放寒假。根据调整的安排,北京市中学其他年级,包括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将于1月23日前完成本学期期末阶段学生线下的全部教育教学活动,1月23日起,学生将一律不再到校,相关期末工作将通过线上方式完成。

李奕介绍,全市高校将继续坚持相对封闭管理,且一律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同时,引导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此外,还将特别加强校园环境消杀、食品安全管理、后勤员工管理等。

李奕说,一旦学生和家庭成员出现干咳、咽痛、腹泻、乏力、嗅觉异常、味觉异常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配合医院和疾控部门做好筛查工作,同时与学校、老师保持动态密切联系,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学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