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渝黔高速扩能总承包指挥部了解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正在有序施工,主线已陆续贯通,互通匝道正在紧张施工中,渝黔高速扩能主线预计年底通车。

在太平枢纽互通立交施工现场,主线清晰可见、匝道蜿蜒交错,施工单位正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目前整个立交进入收尾阶段。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全长约99.9公里,双向六车道,桥隧比例约41.5%。沿线设11个互通、3个服务区。该高速公路是继渝蓉高速之后,重庆第二条全线设计六车道的高速公路。

全线建成贯通后,将实现重庆主城都市区内部各区与市外的互联互通,并极大改善既有渝黔高速的拥堵状况,形成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与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通道。

项目起于巴南区南彭镇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重遵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项目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向东可分流内环快速路南半环的交通压力,向西分流中梁山隧道、白市驿隧道以西的交通压力。串联李家沱组团、南泉功能区、界石鹿角组团以及樵坪山城市未规划区,有利于构建巴南区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巴南区对外互联互通水平。

推荐内容